谷歌为扩建欧洲数据中心,2年投30亿欧元

巫盼 5年前 (2019-09-21)

数据中心的建设是科技巨头的一笔大开支。

智能化的时代,数据量成指数级增长,科技巨头们的数据中心规模也在不断扩张。就在最近,谷歌CEO皮猜对外宣布,未来两年,谷歌将追加投资30亿欧元(约合33.2亿美元)扩建欧洲数据中心。

据了解,这次的30亿欧元投资包括对芬兰哈米纳数据中心追投的6亿欧元,此前谷歌已经耗费8亿美元将哈米纳的旧纸厂改造为数据中心,届时谷歌会在同一地点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由于数据中心的运转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资源,同时需要解决散热等问题,科技公司在选择建立数据中心所在地时,都要考虑到可再生能源问题,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比如,谷歌在芬兰的数据中心就使用了芬兰湾的海水来减少冷却过程中使用的能源。

除此之外,谷歌在欧洲的数据中心主还分布在荷兰、爱尔兰和比利时,以荷兰为例,由于其拥有丰富的风能和水电资源,谷歌在今年6月就宣布投资10亿欧元拓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目前,谷歌在全球有16个数据中心和20多个租用的数据中心。谷歌自营的数据中心中,美国有8个,南美洲有1个,亚洲有2个,欧洲有5个。其中,亚洲的数据中心分布在台湾和新加坡,这些数据中心主要是为全球谷歌用户提供搜索、视频、云等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