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AI大牛入职百度研究院,曾是密西西比大学校长

巫盼 5年前 (2019-09-25)

百度研究院已经吸纳了众多世界级科学家。

百度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离职潮后,终于迎来了新的AI大牛。最近,著名的计算机和大数据理论领域专家、前密西西比大学校长、计算机教育界知名人士Jeffrey Vitter加入百度研究院,担任研究院顾问委员会。

Jeffrey Vitter师从图灵奖获得者Donald Knuth,曾当选为古根海姆基金会、美国国家发明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计算机协会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等科研机构的会士,也是国家科学基金会总统青年研究员、富布赖特学者和IBM教师发展奖获得者。

又一AI大牛入职百度研究院,曾是密西西比大学校长

Jeffrey Vitter擅长的领域是数据科学,在处理、压缩和传递大量信息的算法方面有着丰富的学术经验。同时,他还拥有39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在2016年到2019年1月,担任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第17任校长。

除此之外,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窦德景也在近日加盟了百度研究院,担任大数据实验室主任。

又一AI大牛入职百度研究院,曾是密西西比大学校长

据了解,百度研究院主要是百度为探索前沿技术而设立的,由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博士兼任院长。今年7月,百度研究院架构升级为七大实验室,包括大数据实验室、商业智能实验室、认知计算实验室、深度学习实验室、量子计算研究所、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技术方向上更为聚焦。

七大实验室之外,百度研究院在去年设立了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为百度研究院的智囊

目前,从人员配置上看,百度研究院可以说是群星闪耀,吸纳了众多世界级科学家,研究院这几年也在自然语言处理、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发布了重要的学术成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