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

巫盼 5年前 (2019-09-27)

任正非说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

9月26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和两位顶级AI专家:著名计算机科学家Jerry Kaplan以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ochrane就AI技术的发展、华为在5G和6G方面的研发应用展开了讨论。

华为任正非: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

对话中,任正非谈到了他对技术发展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大规模的新技术都会在未来20、30年产生突破,跨学科领域的突破或者单学科技术的突破,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比如电子技术很快就到了3纳米、1纳米。

在AI方面,任正非认为,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

就在刚刚过去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发布了新的计算产业战略以及最强AI训练集,同时他们的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也在一年时间内全面落地。

华为任正非: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

围绕华为的5G产业,任正非此前提过可以将5G技术授权给国外企业。此次对话中,任正非强调,“我们觉得这一家公司应该是美国公司。”因为美国现在缺5G,所以我们应该独家许可给美国公司获得5G,从而让他们和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共同竞争。

同时,他表示我们应该把5G当成一个鸡蛋,而不是原子弹,技术只是工具。5G之外,华为也在同步研发6G技术,不过6G真正规模化工程投入使用,目前还很早。

经历了前几个月被美国一些半导体公司拉入“黑名单”事件后,任正非说如果美国公司还愿意给华为供给零部件的话,华为一定要购买,不存在记恨的问题。

最后,谈到华为的鸿蒙系统,任正非表示主要是为物联网研发,但鸿蒙也有可能为其他终端提供服务,目前还在努力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