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接受格罗方德申请,对台积电、联发科、一加等发起337调查

巫盼 5年前 (2019-09-28)

源起半导体代工厂的专利之争。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向部分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了337调查,涉及到国内的TCL、海信、联想一加等企业。

美ITC接受格罗方德申请,对台积电、联发科、一加等发起337调查

337调查指的是IT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对不公平的进口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制裁措施的做法,主要针对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果进口产品侵犯了美国有效的知识产权,该知识产权权利人(无论其是美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可以向ITC提起337调查申请,并要求ITC采取相关救济措施。

据悉,这次ITC发起的337调查由美国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公司于8月26日提出,当时,格罗方德指控台积电侵犯了其16项专利,涉及芯片制造的各个方面,其中台积电的7 nm、10nm、12nm、16nm和28nm节点都使用了其知识产权。在被告中,格罗方德还列举了台积电的合作伙伴,包括苹果、英伟达、高通、谷歌、联想等,格罗方德要求台积电赔偿的同时,并希望法院禁止侵权半导体产品运往美国和德国。

如今,ITC正式开始对格罗方德所提到的企业开展337调查,厂商名单包括:台积电、联发科、赛灵思、高通、Google、安富利,中国的TCL集团、海信集团、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 Plus)等厂商皆在调查名单之中。

美ITC接受格罗方德申请,对台积电、联发科、一加等发起337调查

ITC的公告指出,目前他们尚未对此案件做出任何判定,ITC主任行政法官将指派一名行政法官召开听证会,该行政法官也会对此案是否违反337条款做出初步判定,ITC则将会在未来做出最终判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