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轨道计划在2022年前向火星发射首批商业卫星

巫盼 5年前 (2019-10-10)

又一个火星探测计划。

10月9日,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宣布和波兰大学以及波兰卫星制造商SatRevolution合作,在之后的十年时间内设计并进行三次前往火星的商业卫星任务,其中最早的一次卫星发射计划会在2022年前。

此前,维珍轨道主要的商业发射任务是将中小型卫星发射到低地球轨道,此次火星发射任务是他们的新尝试,也是目前非政府组织下第一个纯商业的火星探测计划。

维珍轨道公司特别项目副总裁威尔·波莫兰兹(Will Pomerantz)表示:“还没有一家火星俱乐部是由公司和大学组成的联盟。”

其中,SatRevolution主要负责制造深空卫星,波兰大学提出任务目标,包括拍摄火星及其卫星的图像,研究火星的大气等等。

发射任务会使用维珍轨道的LauncherOne火箭进行发射,与大多数火箭不同,LauncherOne并不是从地面发射,而是从飞机机翼下方起飞。维珍轨道拥有一架名为“宇宙女孩(Cosmic Girl)”的波音747,其目的就是将火箭送入高空并释放,在空中时,火箭发动机将被点燃并进入地球轨道。

在今年7月,维珍轨道公司已经成功使用“宇宙女孩”将一枚火箭携带至超过万米高空,并成功释放使其坠落在计划区域内。

另外,在火箭设计中,他们可能会在其顶部加装一个小型助推器,让其从近地轨道进入到深空。

目前,LauncherOne还没有进行第一次飞行,不过维珍轨道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首次发射轨道火箭,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轮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