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本月投产,二期的超级充电站已初步建成

巫盼 5年前 (2019-10-14)

特斯拉的“中国速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从本月开始生产Model 3,与此同时,根据航拍爱好者的视频信息,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工程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早在月初,就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在进行Model 3试生产的消息泄露,照片显示,一辆黑色Model 3出现在一条新测试跑道上。另外,一期工程总装大楼泄漏的图像显示车辆已完成涂漆,意味着特斯拉的喷漆车间已经完备。

根据无人机拍摄的综合大楼的视频,特斯拉超级工厂二期项目的打桩机已经被撤走,屋顶桁架也在二期区域的初始工作中安装到位,工地内已初步建成超级充电站,二期工程的建设速度非常快。

据悉,特斯拉的二期工程包括电池生产工厂和能源中心,这两部分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获得政府的关键批准,虽然正式投产时间官方尚未公布,但据第一财经的报道,预计下周特斯拉上海工厂就将全面投产。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要在今年年底前,让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周产量达到1000辆,到明年预计每周生产3000辆电动汽车。按照如今的建设速度,这个目标目测并不难完成。

但也有人认为,受到订单、劳动力和供应商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年内是否能够达到量产目标还是个未知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