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新增车辆企业生产清单,特斯拉在列

巫盼 5年前 (2019-10-18)

我们离国产特斯拉电动车更近了。

10月17日,工信部官网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予以公示,其中特斯拉在公示表单的第一列,并且是唯一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而此次公示也意味着特斯拉已经取得车辆生产资格。

同样在1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送电仪式在临港新片区特斯拉超级工厂举行,该电力配套项目从正式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68个工作日,创下了上海同等规模电力配套项目的最快接电速度。

据悉,目前特斯拉工厂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生产能力,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

另外,特斯拉近日再次开启了一线操作类岗位的申请,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动力车间等。

根据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的公告,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一阶段从今年2月27日开工,到9月11日正式竣工,并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二期工程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按照马斯克此前的规划,要在今年年底前让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周产量达到1000辆。

特斯拉的“中国速度”飞快,如今的种种迹象表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准备最后的批量生产,我们离首批国产特斯拉电动车下线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