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虚拟现实国际创新挑战赛,谷东科技技压群芳彰显强大硬实力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10-22)

10月17日,2019 “眼见未来 虚拟现实国际创新挑战赛”总决赛在广州盛大举行。

10月17日,2019 “眼见未来 虚拟现实国际创新挑战赛”总决赛在广州盛大举行。这一赛事自宣布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各大科创企业的广泛重视,吸引了近200个项目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相关领导及众多行业专家到场,包括广东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副书记朱才毅、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副部长陈宇萍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教授专家,投融资机构和从业企业近三百人出席本次赛事。

经过专家会议评审,共计5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经过赛事路演,共计有10个项目冲出重围,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决赛中,AR领先企业谷东科技经过激烈竞逐,以领先的技术表现,获得了同类技术企业中的第一名,并在与全部参赛团队的竞赛中夺得大赛银奖,赢得了专家及行业代表的一致认可。

“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殊荣,这也证明谷东科技夯实软件、硬件、光学基础,不断为传统领域赋能的战略初见成效,获得了专家和行业的一致认可,”谷东科技创始人崔海涛表示,“我们相信,AR行业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5G技术的普及也将为AR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就在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还亲临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不仅展现了对VR/AR技术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提出了殷切期盼:“当前,以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VR是其中最为活跃的前沿领域之一,呈现出技术发展协同性强、产品应用范围广、产业发展潜力大的鲜明特点。”

刘鹤强调,促进VR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需求引领发展,注重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正如刘鹤副总理所说,目前VR/AR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本次挑战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虚拟现实产业科技创新、人才聚集、产业落地,把看似“虚”的技术变成“实”的产业。

作为一家专注于AR&AI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谷东科技拥有完整的“硬件+软件+SaaS云平台”的全产业链条,并且是国内率先实现几何阵列光波导模组量产的AR企业,拥有深厚的技术优势。目前,谷东科技已为医药巨头诺和诺德、欧洲难民署、泰国物流行业联合协会、中国邮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赋能公安、海关、安监、金融等近百家B端大型企业客户。

“我们希望以本次赛事为平台,与更多行业上下游企业一同,为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而共同努力,加强协作!”崔海涛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