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恢复盈利,盘后股价大涨

巫盼 5年前 (2019-10-24)

这是特斯拉上市九年来的第五次季度盈利。

10月23日,特斯拉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Q3总营收为63.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24亿美元下降8%,比上一季度的63.50亿美元下降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但较之上一季度4.08亿美元的亏损,已经让不少投资人意外,所以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上涨了19.4%,达到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其中,特斯拉Q3来自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53.53亿美元,与上一季基本持平,但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12%;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4.02亿美元,均高于上一季度以及去年同期;来自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5.48亿美元。

特斯拉Q3恢复盈利,盘后股价大涨

财报显示,特斯拉Q3交付汽车9.7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2%。其中占大头的Model 3产量为79837辆,同比增长50%,交付量为79703辆,同比增长42%。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是36万,目前它们已经完成了25.5万,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下季度非常有信心完成目标。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运营费用处于Model 3投产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我们在第三季度恢复了GAAP(通用会计准则)盈利能力,同时产生了正的自由现金流,这是通过削减大量业务成本实现的。”

总的来说,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盈利表现还是让投资市场比较惊喜的,同时特斯拉表示将提前推进两个大项目,一是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提前启动试生产,路透社消息称首批下线的汽车将会销售给员工。二是Model Y的生产时间较原计划提前,预计到2020年夏季将发布Model Y。

马斯克也在推特上总结了Q3的成绩:

特斯拉Q3恢复盈利,盘后股价大涨

1、提前完成了上海超级工厂计划;

2、提前Model Y的生产计划;

3、太阳能安装量比第二季度增长了48%;

4、GAAP盈利;

5、自由现金流为正。

另外,在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提到特斯拉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向部分用户推送“全自动驾驶(FSD)”功能的升级系统版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