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Q3净利润同比下滑26%,AWS增长放缓

巫盼 5年前 (2019-10-25)

贝佐斯也让出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10月24日,亚马逊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本季度亚马逊净销售额为70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83亿美元下滑26%。由于净利润下降,亚马逊股价跌幅超8%,市值蒸发了800亿美元。

其中,亚马逊Q3的云服务AWS收入近90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1亿美元,AWS营业利润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9%。从数据中可以看出,AWS是亚马逊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不过随着其他云厂商的追赶,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AWS业务的增长速度一直在放缓。

另外,亚马逊一直在优化物流配送,所以本季度该项支出为101.6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2.75亿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亚马逊因为税收、工资以及垄断问题受到不少质疑,此前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也表示会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展开调查,这也意味着亚马逊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

有分析师表示,“监管审查力度的加大以及对AWS的增长和利润率的担忧限制了亚马逊2019年的股价上涨。”

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也因为股价动荡,跌下世界首富的宝座。不过,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也是购物季,对于亚马逊来说,也是重振业绩的时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