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国区大裁员,官方回应为发力5G调整相关业务

巫盼 5年前 (2019-11-05)

道阻且长。

11月3日,网上有爆料称三星中国区裁员三分之一,主要涉及销售和市场人员,11个分公司及办事处将合并成5个。随后三星官方回应此事,表示“三星电子对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以此推动在中国5G市场中的快速增长。”

三星的回应并没有否认网络的传言,在其声明中,三星提到这次业务调整是针对内外部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做出的,三星以5G产品为核心调整了产品线,要加强在国内的移动业务,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最近几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好,Analytics的报告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2019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萎缩到了70万台,市场份额更是跌至0.7%,跌回2018年第四季度在华市场份额。

而三星也陆陆续续关停了在中国的手机工厂,今年年初它们先是关掉了天津工厂,7月又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工厂惠州工厂。

即便如此,三星也一直试图挽回中国市场,2019年年初,三星在乌镇召开了“重返中国市场”的发布会。现场,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誓言要“用创新和产品重返中国”。

目前,三星已经推出了多款5G国行手机,包括Galaxy Note 10+、Galaxy A90、心系天下W20。在5G芯片方面,三星在今年的9月推出了5G处理器Exynos980,预计年底量产。

但面对国内的华为、小米以及OV等手机厂商,三星在5G上的先发优势并不明显,所以未来他们想凭借5G重回中国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