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搭载一亿像素相机的手机,售价2799元起

巫盼 5年前 (2019-11-06)

手机的摄像头越来越多。

11月5日,小米发布了搭载一亿像素相机的手机:小米CC9 Pro这也是全球首款高达一亿像素的手机。

在具体配置方面,小米CC9 Pro采用6.47英寸3D 曲面AMOLED 屏幕、搭载骁龙730G处理器、配有5260mAh电池、支持30W疾速闪充、后置为5个摄像头。

其中,主摄为首款量产的一亿像素镜头,该镜头采用三星与小米联合开发的三星ISOCELL Bright HMX传感器,拥有1/1.33英寸的传感器面积,小米CC9 Pro采用7P镜头模组,尊享版采用8P镜头模组。其他四摄分别为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超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超近微距镜头。

小米CC9 Pro尊享版凭借五个后置摄像头和一亿像素,其相机得分直接冲到了DXOMARK排行榜第一。

这里也解释一下上文提到的7P和8P镜头模组的区别,P指的是镜头的片数,通常情况下,镜片片数越多,光线过滤、成像和色彩还原的效果越好,相应的设计难度也更高。

小米表示这一代的相机模组成本是上一代CC9的五倍,所以即便是搭载的骁龙700系列处理器,小米还是将新机定价标准提到了2799元,这也是他们在定价上的突破。

这几年,小米在相机研发上投入非常多,他们在去年5月成立了独立的相机部门,之后的11月买下了美图的影像技术和美颜算法,这次一亿像素的新机也是检验他们在相机投入上的成果到底如何。

这次发布会上,除了手机之外,小米还发布了首款智能手表小米手表搭载高通骁龙可穿戴设备处理器 3100 4G版,可独立接打电话、听歌、叫车、下载APP,售价1299元起,预计于12月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