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香港IPO定价176港元,最多将募资1012亿港元

巫盼 4年前 (2019-11-21)

距离阿里敲钟上市越来越近了。

11月20日晚,阿里巴巴正式公布了IPO发售价,本次港股上市共发行5亿股普通股,其中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格均为每股176港元。

由于新股与阿里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可互相转换,且每一份美国存托股可转换八股普通股,所以阿里港股IPO最终发售价已经考虑了19日美股收市的价格,176港元的定价相较于美股19日收盘价约折价3%。

按照每股176港元价格算,阿里此次共募资为880亿港元。另外,根据阿里向国际承销商授出的超额配股权,最多还可额外发行7500万股股份,募资金额可高达1012亿港元,创下2011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IPO纪录。

据媒体报道,阿里此次面向散户部分的发售就获得40倍超额认购,阿里启动回拨机制,将公开发售比增至10%。

港交所也表示,在26日阿里正式上市的时候,会推出阿里巴巴期货、期权及相关的衍生权,阿里巴巴也将于同日纳入可进行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

阿里巴巴将于11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股份代号为9988,届时阿里将正式此成为首个同时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