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IBM、微软后,亚马逊AWS推出量子云端服务Braket

巫盼 4年前 (2019-12-03)

云厂商的下一战是量子计算。

继谷歌、IBM、微软之后,亚马逊也将目光投到量子计算领域。12月3日,亚马逊AWS宣布推出量子计算服务Braket(以量子状态的通用符号命名),可以让企业、研究机构无需投入大量成本购买量子计算机,直接通过云端服务进行量子运算。

和上个月刚刚推出云端量子服务的微软类似,AWS不会自己制造量子计算机,而是选择与D-Wave、IonQ和Rigetti三家量子计算公司合作,开发人员可以借助Braket构建量子算法和基本应用程序,并在AWS和合作伙伴的量子计算机上进行测试。

据了解。AWS的Braket服务支持预设的量子运算模组,可以让公司、机构运行自己从头开始设计的量子演算法,并且提供了大量预设的开发工具、示例算法和教程,帮助使用者们迅速上手经典量子或混合量子算法。

值得注意的是,AWS并未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安装这些量子计算机,它实际上是提供一种统一的方式来访问量子硬件公司在其实验室和数据中心内部署的机器。

同时,AWS还启动了量子计算中心和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以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为例,其可以为有量子运算需求的机构提供与机器学习、超级运算领域专家合作的机会。

从最早的IBM开始,如今微软、亚马逊也陆续开始实行各自的“量子上云”的计划,再加上此前谷歌宣称已经实现量子霸权,量子计算正在成为科技公司们下一个战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