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7年,苹果将重返CES,探讨数据隐私

巫盼 4年前 (2019-12-10)

苹果似乎没有在CES上发布新硬件的打算。

一年一度的CES又要开始了,根据官方的日程安排,今苹果公司隐私事务高级主管简·霍瓦特(Jane Horvath)将出席于1月7日召开的“首席隐私官圆桌会议”,和Facebook、宝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官员共同讨论消费者隐私问题,这也是苹果时隔27年首次重返CES。

CES一直是个消费硬件厂商秀肌肉的最佳场合,但这么多年来却鲜见苹果的身影。上一次苹果在CES上亮相还是1992年,当时的苹果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在芝加哥峰会发表了演讲,并介绍了之后的失败产品牛顿设备(一款掌上电脑)。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CES期间,苹果买下了距离CES会场不远的户外广告,并写道,“iPhone上发生的事情只留在iPhone上。”外界认为苹果的广告是讽刺当时的数据隐私问题。

虽然苹果官方参与到CES已经是27年前的事情,但这些年的CES上,配件制造商都会在展厅中摆满苹果设备的外壳和其他外围设备。苹果的员工也会来到现场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以及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另外,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团队成员也会与零部件制造商会面,为未来的设备采购零部件。

如今,苹果重回CES的时机也是非常耐人寻味,当前正是智能手机从4G向5G过渡的关键时期,同时iPhone还在面临销量的持续下滑,在这样的时期下,苹果除了带来隐私的讨论之外,又还会准备什么“大招”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