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将进入中国?或考虑在国内设立子公司

巫盼 4年前 (2019-12-11)

自由访问开源软件很重要。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软件开源社区GitHub正在考虑在中国设立分公司,其首席运营官埃里卡·布雷西亚(Erica Brescia)表示,他们计划采取“分阶段的方法”,首先考虑在中国设立全资子公司,雇用员工,之后可能会探索合资企业以及在中国托管GitHub内容的可能性。

由于近两年美国对技术出口的限制,不少国内企业和开发者开始担忧未来可能会被限制访问GitHub,在今年7月,GitHub就限制了古巴和伊朗的用户帐户。

对于国内软件开发者来说,如果无法访问GitHub,那就无法访问当前许多开源软件的代码,从而影响软件的升级和运行。而且一些开源软件对互联网至关重要,比如Apache的开源web服务器软件被全球三分之一的网站使用。

而且GitHub上中国程序员的数量以及开源软件使用仅次于美国。根据GitHub于10月发布的年度报告,GitHub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4000万开发者用户,其中80%来自美国之外的地区。美国之外,中国的开源使用最多,中国的开发者去年fork和clone超过了48%的项目。

根据布雷西亚的说法,GitHub目前已经和中国的工信部沟通过,考虑通过一些措施战略性推动中国的开源行动。当然,国内也在探索开发自己的开源项目。

在GitHub被微软以75亿美元价格收购后,他们的商业化扩张速度开始加快,如今考虑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也是天时地利人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