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IM2MakerOpr 4年前 (2019-12-13)

2019年12月3日,由勤哲文化主办的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太湖万豪酒店圆满落幕!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IMC 2019年会群英荟萃,共邀请1000+企业嘉宾参会,其中700+制造业CIO、高管、技术专家莅临交流,48位行业大咖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56家赞助商团队展示了优秀的智造信息化解决方案。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IMC 2019年会为期三天,12月1日“社交日”行程充实,顺利开展了高尔夫精英赛、环太湖骑行和渔阳山登高等户外运动以及晚间的欢迎酒会。12月2-3日“论坛日”议程丰富,举办了1场颁奖盛典、2场大会主论坛、3场技术应用分论坛、4场行业CIO私享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趋势预测——洞见未来智造”,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各领域的实际应用,全面解析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深入探讨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共同创造未来智造的新机遇!

主论坛大咖助阵发声 洞见未来智造

主论坛一:数字化趋势与预测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12月2日上午9时,大会主论坛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未来智造——数字化趋势与预测。晶科能源信息部总监王伟担任主持嘉宾,并作为开场演讲嘉宾,分享了晶科能源光伏智造转型升级之路,从装备、生产、服务、管理、产品五个要素智能化提出战略规划,开启智能制造新模式。重庆小康工业副总裁陈裕棋分享了立足企业全球化布局和先进制造能力,通过实施“四化”数字化战略,实现“全面打通”的“设计、生产、服务一体化”的汽车新制造。中服云高级咨询总监、教授石磊发表主题为《平台筑基 融合发展——云边端融合型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报告,介绍了中服云助力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解决方案。得帆信息CEO张桐分享了在数字化时代,得帆专注数据集成、中台和数字化转型三个业务方向,为企业带来数据集成中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通威集团CIO周勇立足通威信息化3.0系统建设成果,对企业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探讨。阿里云华东首席数字官胡立舜探讨了在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运算服务平台,围绕两化融合、智能工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京东方科技集团ITS BG CIO姜宇作为压轴演讲嘉宾,围绕数字化的本源企业工业互联网低碳之路,介绍了在推进工业企业绿色智能化发展的战略和举措。

主论坛二:数字化技术与案例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主论坛二讨论的主题为:未来智造——数字化技术与案例。天马微电子流程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雄猛担任主持嘉宾。卫华集团CIO牛力作为开场演讲嘉宾分享了主题为《智变路上》的演讲,对传统制造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诸多难点和困惑进行探讨。奥迪中国IT数字化业务负责人王征带来《拥抱数字 驶向未来》的主题报告,展示了包括奥迪在内的汽车行业数字化发展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北京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磊发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智变引质变的主题,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工业智能场景实践。腾讯乐享产品总监冯舒娅讲述腾讯乐享针对企业知识管理的各种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将人与知识、服务、组织连接在一起,助力企业实现“智变”。海克斯康SMART Quality 运营总监高仕伟分享了企业数字化工厂的智慧质量策略,介绍海克斯康智能制造方案和信息化系统落地。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信息工程部处长李贺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发集团着力打造“数字南方”的数字化管理应用架构和实践。深圳市有限元科技首席创新官侯林围绕如何让产品设计知识和经验成为核心IT资产,介绍了元王RDS作为可靠性设计评估和知识管理平台为企业带去的价值。飞书科技业务咨询部副总裁喻蓓黎讲述了飞书作为字节跳动打造的企业沟通与协同平台,致力于助力解构企业信息力,赋能组织数字化。合力叉车信息化部副部长张纪九压轴演讲,分享了围绕企业主业,做好智能制造,提升竞争能力的经验与思考,提出了“智造商业模式=∑(解放人的时间)”的观点。

分论坛话题精准聚焦 专家尖峰论道

分论坛一:智造+云计算&大数据&BI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12月3日上午9时,“智造+云计算&大数据&BI”分论坛召开。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IO赵宇乾担任主持嘉宾,并作为首讲嘉宾,进行了主题为《物联梦工厂,匠铸国重器》的精彩分享,从单机智能化、产线智能化、企业智能化等方面展示了大连光洋的智能制造和梦工厂建设。一汽集团技术总监景宽分享了在两化融合和集团“红旗”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开启汽车智造数据化之旅的实施方案与应用效果。奥哲高级产品顾问王超提出中台模式的IT系统更适应未来发展,强调企业中台构建的必要性,展示了奥哲助力企业中台构建的成功案例。广州思迈特软件高级解决方案专家李光宇聚焦大数据助力制造业智造未来,介绍了思迈特积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据分析平台,运用SmartBI实现企业的数据化运营。博云售前解决方案架构师李国华专注云计算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以精彩的企业案例展示了博云优秀的智能工业制造解决方案。SmartX首席营销官库依楠分享了基于超融合的制造业新型IT基础架构改造的实践经验。七牛云大数据产品总监崔文正介绍其产品Pandora实现对机器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极大地助力智能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苏州维信电子信息技术中心总监赵力压轴分享其围绕数字化平台、数据治理、数字化流程、信息安全和组织变革五要素打造智慧工厂和数字行云平台的实践经验。

分论坛二:智能制造与智慧供应链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与智慧供应链”分论坛由盛虹石化CIO温智惠主持。天马微电子流程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总经理郭雄猛首先分享了天马微电子在企业架构导入实践探索,目标在于为企业构建一套统一的流程体系。河南许继仪表总经理陈淘进行了主题为《精益⁺智能制造》的分享,总结了企业智能制造的认识和方案思路,指出智能制造的核心是“精益”。无锡透平叶片管理信息部部长邵炜围绕企业高价值产品大数据追踪,详细介绍了以工艺为核心的系统架构思路与历程。智参科技总经理佘勇波带来了基于西门子工业软件数字孪生落地的解决方案,介绍了仿真优化决策平台建设与案例。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信息化负责人陈海波带来企业前中后端的软件系统架构规划以及业务协同平台的规划蓝图。欧特克软件大中华区制造业技术经理陶博旭通过解读智能制造几大关键词,分析了制造业行业特点及数字化转型路径。海尔智家集团智能制造&大数据IT总监孙能林分享海尔智能制造创新实践,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分论坛三:智造+AI&5G&企业信息安全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智造+AI&5G&企业信息安全”分论坛由河北电机IT中心主任石欣主持。中微半导体产品总监彭维兵首先带来《智能制造,从“芯”开始》的主题报告,提出半导体芯片技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以及半导体行业AI的应用场景,从微观加工透视工业革命未来。紫光集团苏州光建存储科技数字化总监蔡建玺探讨了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对企业竞争情报系统构建和实战应用研究。众里数码总经理范肇钧分析了高科技制造工厂的信息安全发展,并分享了众里数码基于产线运维保护的优秀方案与经验。Palo Alto Networks中国区商业市场技术总监张晨护航介绍了派拓网路助力信息安全,护航中国智造,全方位保护变革中的企业。Gigamon亚太区技术总监黄毓聪强调重塑客户体验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其智能安全架构和可视化平台提供了量化的业务结构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江苏亨通光电CIO沈建春立足企业智能制造建设成果,探讨5G和AI技术的更深度应用,以实现提质、增效、降本,为智能制造赋能。扬州扬杰电子科技IT总监邓建国总结从道、发、术、器、势五方面,对于企业信息安全架构与内控建设的思考。前途汽车信息总监邢红波从风险挑战、建设目标、规划理念和实施模式等角度分析了企业信息安全。

CIO私享会群策群力 共商共享

12月3日下午,IMC 2019同时分别召开机械制造与电工电器、电子半导体、能源化工、汽车制造等四大主流制造行业的CIO私享会。各个会场内的嘉宾们围绕企业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新热点,交流经验、贡献智慧,围绕行业新赛道、新挑战思想碰撞、尖峰论道。

机械制造&电工电器CIO私享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机械制造&电工电器CIO私享会由上海宝临电气集团副总经理兼CIO宋建峰主持。CIO分享环节,河北电机IT中心主任石欣、浙江梅轮电梯CIO罗骏、万马集团信息副总监吴兴伟分享了各自企业MES系统、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建设与应用情况。圆桌讨论环节,主持嘉宾与演讲报告嘉宾围绕“CIO如何打造绿色、智能的数字工厂,为企业降本增效?”和“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赢抓手为何?”,与现场机械制造与电工电器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展开交流与探讨。

电子半导体CIO私享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电子半导体CIO私享会由扬州扬杰电子科技IT总监邓建国主持。广州兴森科技流程与IT部负责人丁毅、宁波晟铭电子副总吴健生讲述了电子通信企业的智能制造探索之路。锐捷网络电子信息行业总监陈言虎展示了其携手电子企业,共赢智能制造的应用案例。5G将如何颠覆电子半导体行业发展?CIO如何应对电子半导体产业供应链体系的挑战与机遇?圆桌讨论环节,主持嘉宾与演讲报告嘉宾围绕热点话题,与在场的同行CIO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能源化工CIO私享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能源化工CIO私享会由传化化学集团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吴立斌主持。CIO分享环节,万华化学集团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徐建光、恒逸集团高级项目经理王碧波、上海赛科石化信息技术总监张晨分享了企业IT系统建设情况,从生产、营销、物流、仓储等信息化管理给出了建设经验。圆桌讨论环节,主持嘉宾与演讲报告嘉宾围绕智造科技脉动能源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案例分享,并针对能源化工企业“云化”提出了战略思考与探索。

汽车制造CIO私享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汽车制造CIO私享会由绿驰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李锐明主持。郑州宇通客车智能制造办公室主任韩振兴、万力轮胎CIO刘世显、伊顿(中国)核心技术工艺部门主任专家朱文平、奇瑞汽车CIO陶传羽分享了各自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车辆铸造等领域内探索企业智能制造的路径和经验。汽车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成功要素是什么?IT与业务如何融合,打造数字化汽车产品与服务?这些问题成为了在圆桌讨论环节,主持嘉宾、演讲报告嘉宾与现场汽车行业CIO们讨论的主要焦点。

颁奖晚宴凝聚力量 见证优秀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12月2日晚6时,IMC 2019年会主论坛闭幕之后,由Automation Anywhere冠名赞助的2019“应龙杯”中国智造信息化年度评选颁奖晚宴在酒店太湖宴会厅盛大举行。

IMC大会组委会领导和Automation Anywhere领导致辞后,主持人宣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颁奖环节一共历经六轮,现场颁发了包含人物奖、企业奖、行业奖、服务奖在内的23项大奖。优秀的行业嘉宾们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整场晚宴氛围热烈融洽,伴随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惊喜的抽奖环节,嘉宾们在觥筹交错间彼此拉近距离,建立互动与合作。晚上8点,晚宴在欢笑与畅谈中落下帷幕。

社交日踏赏太湖风光 共赴湖畔酒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秋末冬初的苏州天高云淡,景色怡人。大会将12月1日设为社交日,悉心安排了充实的行程,顺利开展了高尔夫精英赛、环太湖骑行和渔阳山登高等户外运动以及晚间的欢迎酒会。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在苏州圆满落幕!

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地处景色秀美的太湖之滨,与太湖山水完美结合。与会嘉宾们在宁静优美的球场上挥杆比赛,建立交流与友谊。另一路队伍集体出发,前往渔洋山徒步登高。渔阳山坐落于太湖之滨,三面临湖,秋末冬初,幽静怡人。嘉宾们登高远眺,而后骑行于太湖湖畔,在诗意苏州度过闲适时光。晚间,组委会准备了美酒佳肴,盛邀与会嘉宾共赴湖畔酒会,欢迎所有嘉宾的莅临,期待各位享受此趟行程!

IMC 2019中国智造CIO年会为期三天,来自国内外制造业各领域领先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团队的高管、技术专家奉献了精彩实用的演讲报告和研讨分享,众多优秀的与会嘉宾现场交流学习、合作互动,共同促成了这一场难得的智造科技与知识分享的行业盛会!

勤以立身,哲而笃行,作为一流的会展服务商,我们始终走在创新路上,期待明年,我们再相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