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收购英国AI公司,强化自动驾驶汽车模拟测试

巫盼 4年前 (2019-12-17)

收购的同时Waymo还创建了首个欧洲工程中心。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于近日收购了一家英国的AI公司Latent Logic,来强化他们的自动驾驶模拟技术,以及在欧洲地区的业务布局。

Latent Logic是2017年从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分离出来的创业公司,主要从事自动驾驶测试相关工作,他们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模仿学习”的方式来构建逼真的人类行为仿真,从而开发可扩展且高效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此前,Latent Logic获得过英国创新局的投资,并且参与过两项高达数百万英镑的自驾研究项目,通过模拟测试确认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Waymo收购Latent Logic之后,可以借助AI模型模拟复杂的人类行为训练自动驾驶汽车。Waymo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收购Latent Logic也标志着Waymo在英国和欧洲均取得了突破,并宣布在收购的同时创建Waymo的首个欧洲工程中心,负责机器学习和机器人相关研究。

不过,Waymo暂时还没有在英国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计划,但他们表示未来有在欧洲运营自动驾驶服务的计划。

Waymo也没有透露收购的财务细节,目前Latent Logic的两位创始人Shimon Whiteson和JoãoMessia,首席执行官Kirsty Lloyd-Jukes以及工程技术团队的主要成员都已经并入Waymo团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