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摊上事,2.67亿用户数据被泄露

巫盼 4年前 (2019-12-20)

用户的数据保护有那么难吗?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再次发生数据泄露事件,受影响的用户数量高达2.67亿,涉及到他们的手机号、姓名、ID等等,并且任何人都可以直接在线访问该数据库

Facebook摊上事,2.67亿用户数据被泄露

在12月14日的时候,安全研究员Bob Diachenko就发现了这些数据库未受到密码或任何其他保护措施的保护,Facebook发现之后及时关闭访问通道,但这些信息已经被公开了将近两周时间,期间有不少黑客下载了这批泄露的数据并公布在黑客论坛上。

Facebook摊上事,2.67亿用户数据被泄露

Diachenko认为,大量数据泄露很可能是越南犯罪分子的非法抓取行动或Facebook API接口滥用的结果,受影响的用户将面临垃圾邮件和网络钓活动的风险。

在去年的“剑桥事件”之后,Facebook加强了对用户数据的保护机制,这批包含用户号码的数据可能是Facebook限制访问用户电话号码之前发生的。

安全研究人员指出,用户可以更改隐私设置,让Facebook之外的搜索引擎无法链接到他们的个人资料,或者直接停用或删除他们的Facebook帐户。

这也不是Facebook今年第一次面临数据泄露了,上个月,Facebook和Twitter用户的私人数据还受到恶意的第三方Android应用程序的危害。在本月早些时候,有研究人员发现数千名Facebook小组成员的私人数据已遭到泄露。

面对如此频繁的数据泄露问题,旧金山的法官呼吁用户可以对Facebook发起群体诉讼,而且政府有关部门有必要对Facebook进行长期监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