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失败后,波音Starliner提前返回地球

巫盼 4年前 (2019-12-23)

虽然发射失败,但Starliner已成功完成着陆。

12月20日,NASA和波音合作打造的新型太空飞行器CST-100 Starliner在测试中出现异常,导致无法到达国际太空站,宣告任务失败。此外,Starliner因消耗太多推进剂,不得不提起6天返回,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早上,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着陆。

发射失败后,波音Starline提前返回地球

据了解,Starliner原计划是在轨道上停留一周,然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波音表示,由于航空器上的计时装置出现异常,引擎没能在正确的时间点火,导致Starliner未能进入预定的轨道

波音太空发射部门高级副总裁奇尔顿强调,“问题出在软件上,而非飞船机体本身,飞船的推进、航行及生命保障系统都运行如常。”

发射失败后,波音Starline提前返回地球

波音此次发射失败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巨大的打击,在今年3月,同样承接NASA载人服务的SpaceX成功进行无人飞行测试,将旗下太空舱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2014年,NASA宣布实施商业载人飞船计划:结束对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的依赖,用美国自己的运载火箭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同年9月,波音公司从该计划中获得42亿美元的合同同,以完成Starliner开发工作并执行6次载人飞行任务。同时,SpaceX也签署了26亿美元合同,并计划使用龙飞船和Falcon 9火箭来完成相关任务。

虽然波音目前比SpaceX慢了一小步,万幸Starliner成功完成了着陆,波音可以对太空舱进行"翻新"并重新用于以后的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