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力争明年年底全国地级市覆盖5G网络

巫盼 4年前 (2019-12-24)

我国的5G网络建设速度飞快。

12月23日,工信部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提到,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这也意味着到明年年底多数地区的用户都能享受5G网络。

工信部:力争明年年底全国地级市覆盖5G网络

我国的5G商用速度飞快,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随后的10月,三大运营商已经推出了正式的5G商用套餐起步价为128元,并公布了首批开通5G网络的50个城市。

在关键的5G终端手机方面,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均推出了5G手机,可以预见的是,到明年市面上陆陆续续会有更多的5G手机上市。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5G网络建设的速度核心也在于5G基站的数量。根据工信部之前对外的数据,目前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将超过13万个。

另外,此次工信部会议还明确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

从工信部颁发5G商用牌照、手机厂商接连推出5G手机、三大运营商公布5G资费到全国范围内铺设5G基站,多方合力下,我国的5G商用速度“快到飞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