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的CES 2020,AI版“手工耿”大型现场再现?

巫盼 4年前 (2020-01-09)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展示不了的。

带巨大LED显示屏的“鱼缸”、一条警告你太胖的智能皮带、拯救脱发少男少女的棒球帽、蚊子杀手激光扫描器……

每一年的CES,既是科技巨头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也是各种搞怪、奇葩电子产品的聚集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科技圈做不到的。

皮带警告:你太胖了!

首先这是一条获得CES 2020创新奖的皮带,它由韩国数字医疗保健公司WELT推出,可提供包括腰围测量、坐姿测量、暴饮暴食监测以及步数计数功能。

举个例子,假如你某天摄入食物量过多,皮带会发出警告,让你克制。

另外,该智能腰带通过位于腰带中的传感器来监测用户的行走状态,可以在你摔倒的时候发出警告。

而且和Apple Watch一样,彩虹色的皮带任你挑选(选择恐惧症的可以全部买回家,一天换一条)。

比较麻烦的是,以后晚上回家不仅要给手表、手机充电,还有你的皮带,也记得给它充满电。最后,掏出395美元后你才能把它带回家。

史上最麻烦杀蚊工具

是蚊香不够香,还是电蚊拍不够猛,现在找蚊子都要动用人工智能

CES上,一家来自以色列的创业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将AI、激光指示器和摄像头结合,开发了一款蚊子定位器Bzigo。

通过计算机视觉和红外摄像头,Bzigo能在数分钟之内定位房间内的蚊子,捕捉高度可达8米。一旦检测到,系统就会向蚊子发出激光,并在第一时间向你手机发去通知:火速来拍蚊子。

是的,这是一款只负责告诉你蚊子在哪里嗡嗡嗡,不负责拍死蚊子、处理尸体的产品。谈到为什么研究这样的产品,创始人表示,半夜醒来找蚊子真的太痛苦了。

但169美元就为了买个定位蚊子的摄像头,还是早点洗洗睡吧。所以Bzigo将目光瞄准了B端市场,比如温室和大型农场中的害虫和昆虫灭虫。

发光鸭舌帽:头发长长长

这年头不脱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技术的。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HairMax公司在CES上就展示了一顶治疗脱发的鸭舌帽:通过列克星敦激光来治疗脱发和刺激头发生长。

HairMax说,帽子里272个激光二极管可以帮助用户每平方英寸长出129根新头发。

从现场图来看,戴着这顶发光的鸭舌帽,你就是整条街上最闪亮的boy。

三星的BB-8,最贴心的的宠物管家

这个像棒球的机器人是三星推出的陪伴型机器人Ballie,它的外形和驱动方式,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机器人BB-8。

有趣的是,与其说Ballie是陪伴家人的,不如说它是贴心的宠物管家。当宠物的主人不在家的时候,Ballie可以打开智能窗帘,并给狗狗打开电视。它还可以将狗狗的视频发送给主人,在发现狗狗随地大小便之后,甚至能启动吸尘器机器人自动打扫卫生。

养猫太麻烦,不如养只猫尾巴

来自日本的Yukai Engineering在CES上展示了一个名为Qoobo的仿猫机器人抱枕。

它的外型是一个圆圆扁扁的毛茸抱枕加上一条尾巴,放在腿上时看起来就像有只猫趴在那,有趣的是,只要轻轻抚摸机器人,它的尾巴就会摆起来。

因为Qoobo的身体里装有传感器,可自动计算尾巴的摇摆及弯曲程度,当有人触摸它时,它会根据不同的触摸方式及力道执行不同的动作,摸起来就像真的猫一样。

卫生纸机器人,解决厕所焦虑

今年CES上,宝洁旗下Charmin部门展示了一款厕所神奇:卫生纸机器人RollBot。

当你在洗手间发现自己没有厕纸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控制RollBot给你送纸。

除此之外,还有秒变安全气囊的腰带;

禁止你在学习时候打盹的数字咖啡因灯;

把飞机开到场馆的Uber

“绑”孩子的行李箱;

乒乓球对打机器人;

披萨机器人;

会跳舞的猫咪机器人;

毛骨悚然的山寨施瓦辛格;

显示屏树?密恐患者需要火速撤离。

这些看似荒诞不经的电子产品,最大的特点便是售价昂贵,并且实用性并不高,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技术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也许一个小小的猫尾巴可以启发一个伟大灵感的诞生。

所以,每年CES最大的乐趣除了感受那些已经落地且变革我们生活的技术和产品,还有很多有趣的、有温度的产品正在为大家打开一扇新世界大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