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道出租车首次投放海口,东风•E11K举行交车仪式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1-10)

海口市民即将有机会打到全新落地的电动出租车。

海口市民即将有机会打到全新落地的电动出租车。这些出租车采用换电模式,这在海南省还是第一次。

1月10日,东风•E11K海口出租车交车仪式暨蓝色大道司机安全宣誓仪式在海口举行。蓝色大道换电车型东风•E11K轩逸经典款EV作为纯电动出租车,很快将陆续投放海口运营车辆市场,3个蓝色大道充换电站将同步开放。

经典车型:源自大家熟悉的轩逸

近年来,海南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持续发力。2018年4月9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计划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去年3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发布,明确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东风•E11K轩逸经典款EV是“蓝色大道”计划在海口市场首次投放的车型,作为司机口碑爆款车型的纯电版,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10KM,能够满足司机日常全天运营,宽敞的内部空间也使驾乘体验更加舒适。

疾速换电:原来电动车可以像加油一样快

这款车配备蓝色大道移动电网的换电服务,3-5分钟疾速换电,能量补给高效便捷,能最大限度提升运营效率。未来,为给司机带来更方便的“加油站式”换电体验,蓝色大道移动电网还将扩大布局,全市充换电站点将达到近10个。

在“蓝色大道”计划的全国布局下,“出租车/网约车+充换电站”的模式已先后在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支持20,000余名司机,跑出了超过11亿公里的运营里程。这一模式有效消除了司机对于电动汽车能量补充的焦虑,以及对因电池高强度使用衰退快的困扰,还大大降低了后期的用车成本,被不少司机评价为“越开越省”。

司机宣誓:坚持安全第一

首批开上东风•E11K轩逸经典款EV的海口司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进行安全宣誓,承诺遵守交通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安全第一,认真服务乘客。在交通出行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司机就业环境和行业合规化程度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司机刘久月表示:“好的行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营造。只有摆正心态,从心出发,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职业素养,真诚对待每位乘客,拿出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状态,大家才能越来越好。”

行业背景蓝色大道是工信部重点考察样本

2019年9月5日,海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与科技处副处长徐涛在介绍海南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时表示,海南省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只需购买车架和支付电池租金,由专业公司负责电池更换维护,可有效降低购车成本、方便交通出行,以更好地鼓励引导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蓝色大道是时空电动2017年推出的清洁能源汽车推广计划,目标是在一张全国性移动电网下,大规模推广纯电动运营车辆。计划启动至今,蓝色大道以数量巨大的运营车辆为牵动力,已将计划逐步推广到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

蓝色大道作为业内较早把“换电模式”、“车电分离”等推广到实际应用场景中去的行业样本,去年8月工信部领导带队考察了其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旗舰换电站。此外,不少行业专家认为,换电模式将更适用营运车辆,它可以节省营运车辆的时间成本。

随着众多车企陆续试水海南市场,蓝色大道希望通过“换电模式”、“车电分离”等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在车辆更新换代的基础上,着眼于司机运营中的实际需求,为海南运营车辆市场带来更多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