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可编程活体机器人问世,科学家用青蛙干细胞创造了它

巫盼 4年前 (2020-01-15)

xenobots非常适合用于人体内的药物输送。

近日,美国佛蒙特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和塔夫茨大学的生物学家共同研发了一种新型“活体机器人”xenobots,这也是首个借助非洲爪蟾细胞和计算机算法创造出来的机器人。

据了解,研究人员先从爪蟾胚胎中提取了干细胞,然后使干细胞分化成能够自然收缩的心脏细胞和无法自然收缩的皮肤细胞,再进行孵育。之后,研究人员使用微小的镊子和电极将细胞切割,并在显微镜下连接成计算机设计的方案模型。最终,这些细胞就组成了可协同工作的xenobots。

xenobots的体积非常小,借助原爪蟾心肌细胞的收缩动作,它可以按照电脑程序设计的路线进行移动,并且承载一定的重量

由于xenobots完全可降解且无害所以它非常适合用于人体内的药物输送。

研究人员表示,“从基因组织上来看,xenobots的本质是青蛙,它100%由青蛙的DNA组成,但它们却不是青蛙。构建类似的异种机器人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生物的整体组织方式以及它们如何根据其历史和环境来计算和存储信息。”

另外,假如将一个xenobot切开,它还能自动愈合。研究人员希望这种由收缩细胞和被动细胞构成的新型生物体、以及它们的奇特行为可以帮助科学家揭开细胞交流之谜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实现用哺乳动物细胞来创建机器人,但这种研究不可避免会引发伦理道德的争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