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MS Core 4.0,弥补缺失谷歌GMS的损失

巫盼 4年前 (2020-01-17)

目前,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1月16日,华为对外发布了HMS Core 4.0,新增了包括机器学习服务、情景感知服务、近距离通信服务等功能,为开发者带来了融合华为芯—端—云能力的新特性。同时,HMS Core 4.0的上线,也将弥补海外华为手机因谷歌移动服务(GMS)被禁后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华为HMS Core是华为移动服务开放功能的集合,可帮助开发人员有效构建高质量的应用程序。HMS Core 4.0包含一整套开放的HMS Apps和HMS Core、HMS Capabilities、HMS Connect,以及相应的开发、测试的IDE工具。

其中,HMS Apps包含了常用的华为手机核心应用:华为视频、华为钱包等等;HMS Core提供对外开放的云侧核心服务能力,如帐号、支付、Push、地图等;HMS Capabilities则集成了华为1+8+N的软硬件能力并对外开放,比如HUAWEI HiAI、AR引擎、相机等能力;HMS Connect是面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的针对开发、测试、上架、运营等的一系列的服务。

也就是说,新的HMS可为华为设备上的应用安装基本服务,例如地图,位置和安全功能等等。

去年年中,由于谷歌不再向华为手机提供GMS,华为在海外市场出售的手机,都将不能使用谷歌邮箱、YouTube、谷歌支付、谷歌云以及谷歌导航等服务,影响了华为海外市场的销量。所以,自此之后华为一直在调动各方资源人力去开发HMS来取代GMS。

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13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此次HMS Core 4.0版本上线,也将是华为构建HMS全球生态的重要里程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