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分拆太空互联网业务Starlink,并为其寻求IPO

巫盼 4年前 (2020-02-07)

马斯克一直不急于让SpaceX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商业航空公司SpaceX正计划分拆旗下的星链(Starlink)业务,让其独立上市。

SpaceX计划分拆太空互联网业务Starlink,并为其寻求IPO

星链计划指的是SpaceX将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表示,“目前,我们是一家私人公司,但Starlink是我们可以开展并公开上市的业务,我们很可能会分拆出去并上市。”

据了解,SpaceX已经累计发射240颗卫星用于构建星链网络,并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向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比如让一些无法接入宽带互联网的偏远地区用户付费使用。

SpaceX计划分拆太空互联网业务Starlink,并为其寻求IPO

肖特韦尔还表示,星链早期只能提供给高纬度地区居民使用,但今年年底前可以扩大到全球任何地区,收费也将低于一般平,但速率会快5到10倍。

SpaceX目前属于私营企业,其估值已经升至530亿美元。不过,马斯克一直不急于让SpaceX上市,他也不愿意SpaceX接受上市公司的审查并透露财务细节。不过SpaceX一旦成功上市,将有利于部分股东或雇员套现。

未来几年,SpaceX计划将数千颗卫星送入轨道,但究竟有多少人愿意为此服务付费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