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MWC 2020宣布取消

巫盼 4年前 (2020-02-13)

外媒预计会导致4.92亿欧元的损失。

2月13日凌晨,GSMA对外宣布,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本月24日到27日召开的MWC 2020取消。

GSMA CEO约翰·霍夫曼在官网的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当前巴塞罗那和东道国的安全与健康环境,GSMA取消了巴塞罗那202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于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旅行和其他情况的担忧,使GSMA无法举办该活动。”

MWC一直是通讯行业最为重要的活动,很多手机厂商都会在MWC大会上展示最新的产品。据了解,MWC通常每年有超过100000人参加,其中约有6000人来自中国。此前,GSMA试图通过一些措施来保证MWC 2020的正常举办,包括对活动现场消毒,建议与会者不要握手,禁止来自湖北的访客、途经中国的与会者需要离开中国的14天证明等。

另一方面,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许多中国公司选择主动退出或缩减参展规模,比如 vivo、TCL、中兴。而出于感染风险方面的考虑,也有多家国际品牌放弃了参加大会的计划,包括英伟达、英特尔、索尼、亚马逊等。而MWC上最大的参展商之一爱立信也退出了展览,思科、诺基亚、英国电信和HMD也在本周取消了现场发布会。

不过,即便如此,国内的小米、华为、联想和OPPO并未表态退出,但如今随着主办方宣布MWC 2020取消,这些厂商也不得不及时止损。

对于GMSA来说,取消今年的展会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外媒预计会导致4.92亿欧元的损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