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赚8500亿的华为,软硬兼施推折叠屏新机、Wi-Fi 6+,HMS海外火力全开

巫盼 4年前 (2020-02-24)

华为的线上发布会都有哪些重点?

虽然MWC受疫情影响取消,但华为依然在巴塞罗那举行了终端产品与战略的线上发布会。

如前期放出的预告,华为围绕“1+8+N”(“1”是手机,“8”是华为的八大智能硬件,“N”指泛智能终端,+是4G、5G等的连接)的战略展示了最新的折叠屏手机Mate Xs、平板电脑MatePad Pro、Wi-Fi 6+路由器等产品。

发布会开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照旧总结了华为过去一年的成绩:2019年华为的总收入达到8500亿元,智能手机发货量从2亿增加到2.4亿,截止到上个月,华为5G手机发货量达到1000万。

折叠屏手机Mate Xs:升级5G芯片,售价为2499欧元

去年的MWC上,华为发布了首款5G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今天,他们带来了升级版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

华为Mate Xs的折叠方式和上一代“如出一辙”:采用背靠背的鹰翼铰链折叠。余承东表示他们在机械设计上做了新升级,尤其是转轴方面,新材料比钛合金强30%。

屏幕方面,华为Mate Xs展开为8英寸全面屏,折叠后正面为6.6英寸,背面是6.38英寸。搭载麒麟990 5G SoC,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支持5G+4G双卡双待。

华为Mate Xs采用了四摄的方案: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主摄像头,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和一个ToF摄像头。电池为4500mAh,续航提升了21%,并支持华为55W快充。

价格方面,华为Mate Xs 8G+512GB售价为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56元),下个月开售,国内发售时间暂未公布。

总的来看,今年的华为折叠屏手机升级幅度不大,主要集中在5G芯片方面。同期的三星折叠屏新机则是在折叠方式上带来新的变化,可以预见,短期内整个折叠屏手机市场并不会带来诸多技术上的突破,其迭代方式更趋向于传统智能手机:升级以硬件配置为主,屏幕维持“原样”。

两款Wi-Fi 6+路由新品,“秒杀”友商?

在发布会前夕,多名华为员工就在社交平台预告了此次的重磅之一Wi-Fi 6+。

谈到Wi-Fi 6,余承东上来就吐槽了友商,“Wi-Fi 5时代,华为的产品已经比其他厂商的WiFi 6速度要快。”

前几天的小米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首款支持Wi-Fi 6的路由器,华为此次则直接带来了Wi-Fi 6+技术和新品。

据悉,Wi-Fi 6+在Wi-Fi 6基础上进一步革新,具有两大特性:

1、支持160MHz超大频宽,近距离速度快一倍;

2、支持芯片级协同,动态窄频宽,远距离多穿一堵墙。

余承东表示,“华为拥有端到端的Wi-Fi 6+芯片解决方案,包括应用于路由器的凌霄650,和应用于手机的麒麟W650。”

产品方面,华为发布了支持Wi-Fi 6+的路由器AX3和华为5G CPE Pro2。

华为路由AX3最大支持160MHz频宽,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支持NFC一碰连网。另外,华为路由AX3系列2.4GHz、5GHz分别配备两颗独立信号放大器,Wi-Fi 6和Wi-Fi 5设备均能享受到更好信号。

华为5G CPE Pro2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和凌霄Wi-Fi 6芯片,支持双模5G的同时也支持Wi-Fi 6+,5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3.6Gbps,它也是当前速度最快、体积最小、频段最全的5G路由器。

同时,华为推出了5G工业模组,支持NSA/SA双组网,适应多样化的工业环境。

从小米到华为,看来Wi-Fi 6正在成为手机厂商们今年的技术和产品升级重点。

软件服务:HMS火力全开

自从去年谷歌停止向华为授权GMS服务,华为逐渐将更多的重点放在自家的HMS服务上。就在上周,华为新设了一个二级部门——HMS全球生态发展部,隶属于消费者BG。

在此次线上发布会上,余承东重点介绍AppGallyery(华为应用商店)以及一月份发布的HMS Core 4.0,以HMS 4.0中的HMS Capabilities为例,其集成了华为“1+8+N”的软硬件能力并对外开放,比如HUAWEI HiAI、AR引擎、相机等能力。

AppGallery应用商店方面,目前的月活超过4亿,已经有5.5万个APP上架,仅次于谷歌Play商店、苹果iOS。除了本地应用商店,华为还推出了Quick Apps快应用(无需安装APP,类似网页端应用形式)。

另外,为了进一步推动华为HMS服务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华为还将通过10亿美元的耀星计划帮助开发者。

新5G平板、新笔记本:分屏协作,提高效率是重点

除此之外,华为还带来了新款MatePad Pro,搭载麒麟990 5G芯片。相较于上一代,今年的MatePad Pro在分屏方面做了新的升级。在UKit服务下,开发者能快速让应用支持平行视界,余承东表示下个月有3000个应用支持平行视界。

同时,华为推出了两款平板附件:智能键盘以及磁吸手写笔。

另一个新品则是华为PC笔记本MateBook的升级产品:华为MateBook X Pro和MateBook D系列。

最后:

本次华为的线上发布会虽然产品很多,但除了自研的Wi-Fi 6+,其他亮点并不够突出,只是对既有的几个消费端产品做了小幅度的升级,比如折叠屏手机、平板都新增了麒麟990 5G芯片的支持。软件方面,华为倒是越来越重视HMS在海外市场的应用,尤其是和海外开发者维系良好的关系。

总而言之,目测华为会将更多的技术升级重点放在下个月的旗舰机发布上,届时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