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CEO”、通用电气前董事长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

巫盼 4年前 (2020-03-03)

在韦尔奇的领导下,通用电气曾成为仅次于微软的全球最有价值的企业。

3月2日晚,通用电气(GE)宣布前董事长兼CEO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去世,享年84岁。韦尔奇曾领导通用电气长达20年的时间,在他的领导下,GE的市值从120亿美元增长到4100亿美元

“全球第一CEO”、通用电气前董事长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

韦尔奇于1960年加入GE,在马萨诸塞州Pittsfield的塑料部门担任化学工程师。1972年晋升为公司副总裁,七年后成为副董事长。1981年4月,在韦尔奇45岁的时候,他接替了Reginald H. Jones担任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1年9月,韦尔奇从通用电气退休。

韦尔奇在任内推动了多次改革,包括进行大幅裁员,将表现不理想的业务卖掉。在韦尔奇掌舵期间,GE率先投入金融服务,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之一,而GE也从工业巨头扩展到了金融服务和咨询领域。可惜的是,GE资本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发生了内爆,几乎使GE的其余部分也随之破产。

“全球第一CEO”、通用电气前董事长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

《财富》杂志在1999年将韦尔奇称为“本世纪的管理者”,当年,他与微软创办人Bill Gates和股神Warren Buffett,并称为全球企业界最顶尖领袖人物。

韦尔奇所推行的“六西格玛”(流程改善的工具与程序)标准、全球化和电子商务几乎重新定义了现代企业,其自创的“活力曲线”(绩效文化、末位淘汰)也成为之后各大企业通用的管理法则。

遗憾的是,韦尔奇退休后,其接任者们都未能将GE带上正轨,过去的十几年中,GE经历了多次重组,如今的市值不足1000亿美元。

最后,韦尔奇的葬礼将在纽约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举行,日期尚未确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