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偷梁换柱”,国产Model 3陷芯片“降配门”

巫盼 4年前 (2020-03-04)

特斯拉承诺将陆续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

近日,有不少特斯拉车主反映,国产Model 3的车辆控制器硬件代码和环评随车清单上的型号不一致,即国产Model 3本应该安装代号为1462554(HW3.0版本)的整车控制器配备,实际却被安装等级较低、代号为1465773(HW2.5版本)的整车控制器配备。

据了解,HW3.0硬件主要是提供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且去年4月发布的HW3.0计算能力是旧款硬件HW2.5的21倍。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自去年4月中旬后的新车均会搭载HW3.0。

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从目前的车主反馈来看,如果选择为Model 3配备5.6万元的FSD功能,基本上都使用HW3.0,毕竟它是实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关键,而没有选装FSD的车型可能会使用HW2.5。

有特斯拉车主戏称,“就像买了一台i7电脑,开机一看却是用旧款i5处理器。”

对此,特斯拉回复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期间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确实搭载的是HW2.5。但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公司承诺将陆续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

特斯拉还表示,现阶段如果没有选装FSD功能,使用HW2.5与HW3.0的Model 3车型基本不存在区别。而所有选装FSD的客户,公司已经为其安装了HW3.0硬件。

即便如此,此次国产特斯拉硬件降配,隐瞒消费者,已经违反《合同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目前,不少车主已经向12315举报投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