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冲刺科创板前完成融资,国家大基金、上海国资各投22.5亿元

巫盼 4年前 (2020-03-18)

紫光展锐今年2月发布了第一款5G SoC。

最新消息显示,紫光集团旗下芯片公司紫光展锐50亿融资项目将完成,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称“国家大基金”)二期投委会已通过对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金额约22.5亿元,上海国资也投入了同等的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5月,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彼时他们表示,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

所以,此轮融资也是紫光展锐冲刺科创板前最为重要的融资。

据了解,紫光展锐的上市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紫光集团下属公司紫光展讯投资、紫光新微电子分别持有其57.14%和16.81%的股份,英特尔(中国)持有14.29%的股份。国家大基金通过持有北京紫光展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0%股权,间接持股紫光展锐。

当前,紫光展锐主要致力于移动通信和AIoT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AIoT芯片、射频前端芯片、无线连接芯片等。此前,他们发布了5G基带芯片春藤510以及基于此开发的5G终端产品。今年2月份,紫光展锐又发布了第一款5G SoC虎贲T7520,采用6nm EUV(多层极紫外)制程工艺。

随着此轮融资的完成,紫光展锐的科创板上市应该快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