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怀旧两手抓,诺基亚发布首款5G手机和塞班机型复刻版

巫盼 4年前 (2020-03-20)

诺基亚的5G手机,你会买吗?

3月20日凌晨,诺基亚召开了线上发布会,推出了首款5G手机NOKIA 8.3 5G以及NOKIA 5310的经典复刻版等产品。

其中,NOKIA 8.3 5G搭载了骁龙765G处理器这也是高通首款5G集成式SoC,集成了高通第二代5G基带骁龙X52以及配套的射频系统。

NOKIA 8.3 5G的屏幕为6.81英寸挖孔屏,摄像头为蔡司的四摄镜头组:包括64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以及一颗2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该款5G手机还配备了一块4500mAh的电池,支持18W快充。

价格方面,NOKIA 8.3 5G的6GB+64GB版售价5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600元),8GB+128GB版售价64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900元)。虽然这款5G手机并不是顶配,但价格要比国内手机厂商的5G手机定价高一些。

除了5G新机,诺基亚还推出了2007年塞班机型5310的经典复刻版,价格约为296元,预计会在4月登陆国内市场。

发布会之外,诺基亚在推特官宣了新一代的Wi-Fi 6路由器Beacon 6,支持通过认证的EasyMesh无线组网功能,兼容正交频分多址(OFDMA)调制方案,并且增加了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创新的低延迟技术,大大改善家庭环境下的Wi-Fi网络。

不过,诺基亚尚未透露Beacon 6的具体参数以及售价信息,但预计会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

虽然诺基亚在手机市场的风光不在,但他们依然每年按部就班推出新一代的智能手机,如今诺基亚也赶上了5G手机这趟列车,但是从配置和价格来看,国内消费者买单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他们推出的复刻版机型,或许会成为一些怀旧消费者的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