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满Exynos,但三星依然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SoC厂商

巫盼 4年前 (2020-03-24)

此次三星市场份额的提升,要归功于其在北美和印度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三星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处理器厂商,排在前两位的依旧是高通和联发科。

消费者不满Exynos,但三星依然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SoC厂商

具体数据方面,2019年,高通和联发科是智能手机处理器领域的领导者,市场份额分别为33.4%和24.6%,三星拿下了全球移动AP(应用处理器)市场14.1%的份额,较上一年提高了2.2%,苹果紧随其后,市占为13.1%。

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厂商中,只有三星和华为呈现出增长的趋势。目前,三星的手机处理器主要应用于三星、魅族、vivo等智能手机品牌。报告指出,此次三星市场份额的提升,更多要归功于其在北美和印度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

不过,有部分消费者并不满意三星的处理器,他们在change.org上发起请愿,要求三星停止为手机配备自家的Exynos处理器,应该一视同仁地为全球各国家及地区推出使用高通处理器版本的手机。

发起人表示,许多手机评测都已证明即使是同一款手机,采用Exynos处理器的版本运行速度较慢、续航力较低,散热效能也比使用高通骁龙处理器版本的差。

消费者不满Exynos,但三星依然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SoC厂商

目前,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S20系列使用的是Exynos 990,但在中国,韩国和美国销售的S20系列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65。

除此之外,三星大多数中端智能手机都使用Exynos 9611或Exynos 980,很少有型号使用联发科和高通公司的芯片组。

总而言之,于三星而言,此次在手机处理器市场份额方面超过苹果是一次新的突破,但是消费者的反馈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Exynos处理器是不是能做的更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