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加码新基建,未来3年投2000亿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等

巫盼 4年前 (2020-04-20)

阿里云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

4月20日,阿里云对外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阿里云加码新基建,未来3年投2000亿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等

疫情期间,云计算是在线办公、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得以实现的基础资源,同样,它也在病毒研究、药物研发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相应的,包括阿里云在内的一众云计算巨头,也加快了扩容的速度。

但随着全球经济态势向下,也有不少非头部的公司关闭或者收缩云计算业务,阿里云显然不在此列中。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阿里云加码新基建,未来3年投2000亿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等

新基建是今年中央工作的重点之一,其中的AI、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都和云计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目前,阿里达摩院XG实验室、平头哥等最新研究成果也将率先应用在阿里云下一代数据中心上。

另外,阿里的飞天云操作系统、AI推理芯片含光800、神龙服务器、自研云交换机、高性能低延时网络、大计算系统集群等核心自研技术,将在云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

目前,阿里云已经在全球21个区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一直处于领先,不过腾讯云的追赶步伐很快,于阿里云来说,2000亿加码新基建,也是一次拉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