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中国(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启动仪式完美落幕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15)

2020年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中国(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20年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中国(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启动仪式完美落幕

2020年6月12日下午,由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颐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支持,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哈工大国际高端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0年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中国(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浦口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俊出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宋梁;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产城科技总裁李军辉;中国投资协会投资项目促进中心秘书长张宝庆;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 联席院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始兴;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 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东阳商会会长葛德源;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商会会长、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俊;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个推副总裁李柳音等30余家来自全国的优质企业代表,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上市公司,独角兽、头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50余家优秀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领导致辞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致开幕词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为本次论坛做开幕致辞,曹区长对南京智能港客商企业能来南京,进一步了解南京的发展和规划表示热烈的欢迎。曹区长表示本次论坛既是发展新基建的必然要求,又是培育新消费的重要举措;既是壮大新产业的应有之义,又是建设新都市的关键支撑。

▲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 联席院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致辞

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为本次论坛致辞。卢院长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的技术、产品、产业、业态、模式,从而引发数字资源的重大重构和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提升。

▲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产城科技总裁 李军辉 致辞

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产城科技总裁李军辉为本次论坛致辞,李总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兴起,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国际竞争的新阵地,同时也成为推动智慧社会建设的有效工具。李总还表示希望园区建成后能提供一个政府、学界、业界多方沟通的平台。

政府推介

▲浦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山进行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投资环境推介

论坛中,浦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山进行南京高新区(浦口园)投资环境推介。石书记从创新政策、创新战略、创新资源、创新平台、创新举措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浦口区整体投资环境,对产业发展、城市功能等进行了解读。石书记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更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扩展招商引资的视野,实现更多更好的合作。

项目推介

▲颐高产城科技副总裁黄涛进行颐高人工智能港项目推介

颐高产城科技副总裁黄涛进行颐高人工智能港项目推介,黄总从项目区位和概况、园区大脑、招商运营、合作伙伴四个方面介绍了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项目。黄总表示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立志于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培育领军平台,同时将引进“智慧大脑”智能园区管理系统,真正成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黄总表示颐高集团具有强大的运营实力,招商对象主要为人工智能行业企业、大数据行业企业、其他高新技术企业、配套服务企业(物流配送、信息咨询、人才培训为主)颐高集团深耕产业园行业多年,全国自主投资开发总计52个产业园,产业园包括25种不同类型产业园区,包含电商产业园、科技创业园、应急安全产业园、新基建产业园等。

启动仪式

▲ 启动仪式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浦口区人民政府区长曹海连,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浦口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俊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宋梁,中国投资协会投资项目促进中心秘书长张宝庆,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产城科技总裁李军辉共同上台,共同启动颐高(南京)人工智能港项目!

签约仪式

▲ 电子签约仪式

随后,浦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山,颐高产城科技副总裁肖庆,以及8家签约企业代表:升新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耀、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始兴、无极芯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鹏、浙大腾讯云基地CEO—方子昂、以馨人工智能机器人总经理—张倩、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陈磊、浙江象趣引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军、国动信息科技集团东部大区总裁—李若泉共同上台签约。

专家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就“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发表演讲。单主任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城市管理形成以数据为驱动的城市决策机制,从顶层设计着手,自上而下的”AI化”使城市功能和产业转型更加显著,在有限的城市空间里,打造无限智能化城市效用。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宋梁演讲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宋梁就“AI5G、智联网络新基建发展智能与健康城市”等主题发表讲话。宋教授表示AI智能已经渗透了我们的生活,通过结合基因和实时生命体征大数据已经可以实现智联网络定制化健康管理,而AI5G的发展,群智医疗+远程医疗,实现了医疗均质化,解决了医疗资源不平衡等重大难题。

企业演讲

▲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演讲

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针对“人工智能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行了演讲。陈董事长表示智能化就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基础上,以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生物科学等新一代技术为主要推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而人工智能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力量。

▲个推副总裁李柳音演讲

个推副总裁李柳音就“数字·数智·数治”主题发表讲话。李总介绍了个推大数据专注的推送技术服务,深入的大数据研究,以及精准营销服务,并依托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全方位数据智能体系。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演讲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就“当前全国产城发展分析及展望”发表讲话。张总从宏观经济、工业用地、城市发展、企业动态四个方面讲述了全国产城市场的发展研究,并表示大数据必将智胜未来。

中国(南京)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南京市推动“智能+”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颐高人工智能港(南京)项目的建立,将集合人工智能展厅、人工智能创业大厦、AI总部基地等多重业态,成为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培育领军平台,同时将引进“智慧大脑”智能园区管理系统,真正成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智慧”园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