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在开发可折叠iPhone:两块屏幕连接,无刘海设计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16)

在折叠方式上,苹果做出了与华为、三星不同的选择。

近日,曾多次精准爆料的YouTube数码主播Jon Prosser表示,苹果内部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iPhone原型机。

Prosser表示该可折叠iPhone会采用iPhone 11的设计元素,而与三星Galaxy Fold不同,苹果的方式是将两块独立的显示面板通过铰链连接。另外,苹果也放弃“刘海”,转而将面容ID和其他传感器放置在显示屏上方的“小额头”中,类似已经公布但尚未发售的微软Surface Duo。

传苹果正在开发可折叠iPhone:两块屏幕连接,无刘海设计

图 | 猜想概念图

事实上,苹果很早就开始对折叠屏iPhone的跟进,并已经申请了不少专利比如2018年时苹果就获得了具有柔性铰链的可折叠iPhone设计专利,在2020年3月的一项专利中,苹果给出的描述显示,折叠屏iPhone的特点是两个独立的显示器连接在一起,以创建一个单一的可弯曲的设备与铰链。

传苹果正在开发可折叠iPhone:两块屏幕连接,无刘海设计

图 | 苹果申请的折叠屏iPhone专利

一些iOS系统开发者之前也曾爆料,苹果已经秘密研究让iOS系统开始支持折叠屏,这可以看作是它推出折叠屏iPhone的准备工作。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屏幕种类来说,当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让系统能够深度匹配折叠屏,让用户对折叠屏手机产生使用需求。

苹果目前正在做的工作是,优化iOS的多任务操作,这也是折叠屏的一大优势体现。除了系统上匹配外,苹果还要努力让折叠屏的成本下降,以保证新机在售价上相对亲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