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城市创新,云技术赋能T20南京海外伙伴创新对话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25)

T20南京海外伙伴创新对话——云上南京周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主展厅开幕。

开放创新,走向世界。6月24日傍晚,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的T20南京海外伙伴创新对话——云上南京周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主展厅开幕。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合作开放主题日的头部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深度联动米兰、纽约、伦敦、巴黎、硅谷等历届“中国南京周”走入的伙伴城市和地区,共同探讨面对新时期挑战,城市创新发展的无限可能。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出席。

对话活动在南京主会场和海外分会场同时展开,海外分会场设在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伦敦演播厅,两个演播厅的嘉宾以连线对话的形式,围绕两个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第一个议题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云技术。在构建所谓“新常态”中,云技术成为了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因素。伴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背景下消费的变化、企业的变革与发展,各种新消费场景正在“云端”火热进行,商业模式进入“云消费”时代。各类新消费方式与新场景应运而生,企业如何应对云技术影响下商业模式变化的挑战,从而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呢?

疫情促生了远程办公新模式,人们需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微软公司绿色云项目开发大使Asim Hussain作了题为《新常态下云技术的角色》的案例分享,他认为未来很多办公软件都会拥有强大的在线云端组件,借助云端平台和各种远程工具的使用,可以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分享了苏宁直播的案例,他认为疫情加速了直播带货新业态的发展,苏宁易购结合线下门店场景,适时发挥其生态资源优势,赋能直播参与者,培养行业影响力,旨在打造南京直播总部经济基地。

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辉分享了他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对新零售机遇的认识,面对疫情,孩子王率先推出“湖北订单优先发货”的智慧物流机制,通过门店配送服务,保障全国150多个城市3600万母婴家庭应急所需。

英国国家美术馆执行委员会委员Chris Michaels和巴黎顶级虚拟画廊The Art of this Century创始人Karen Levy,聚焦文化艺术领域,共同探讨如何将科技与创新设计相融合,创造数字化美术馆的沉浸式体验。在他们看来,危机与机遇并存,艺术领域从业者必须以积极的态度直面各种挑战。

第二个议题是适应与创新——文旅产业激活经济复苏的关键。在活动现场,毕马威(伦敦)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兼技术、媒体&信息主管Alfonso Marone,世界知名影城埃尔斯特里工作室执行总监James Bennett,英国国家剧院直播项目负责人Emma Keith, 江苏原力数字科技CEO赵锐与CNBC伦敦演播厅主持人Emma Crosby展开了1V4的云上研讨。

本届“云上南京周”除了对话活动,还会持续发起凝聚南京全球校友、全球艺术家跨界创作、笑脸传递等全球推广活动。现场,6岁南京女孩周昭妍(昵称Miumiu)和米兰、伦敦、纽约等“南京周”海外伙伴城市的12组艺术家一起,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融合乐器、木偶剧、舞蹈、3D文本景观、机械臂、数字化设计等多元艺术门类,奉献一场文化+科技的跨艺术的云上合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