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亚洲数字化保险决策者论坛(DIF2020)于6月18-19日在上海圆满落幕!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25)

2020年亚洲数字化保险决策者论坛(DIF 2020)于6月18-19日在上海虹桥雅高美爵酒店圆满落幕。

由CDMC决策者顾问集团、CFRI决策者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亚洲数字化保险决策者论坛(DIF 2020)于6月18-19日在上海虹桥雅高美爵酒店圆满落幕。本届论坛以“数智驱动·客户察·场景落地”为主题,设置“成为数字保险公司,迎接未来变革”、“技术发展创新”、“全渠道及无缝的数字体验”及“面向客户需求的产品创新”四大板块,以及“科技赋能业务:繁荣与热烈中的理性思考”和“数字化时代下客户营销与体验管理创新”两场闭门研讨会,论坛现场嘉宾讨论热烈。

数字化革命提高了各行业的客户期待,消费者能够获取更多的信息,拥有更多的选择,更加依赖数字化时代赋予的服务,保险行业也不例外。目前,全球保险业更加专注于挖掘数字化的益处,移动和云计算等现代技术的激增改变了组织开展业务的方式。保险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数字化创新不仅仅是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更是要从公司业务角度出发,真正地将科技运用到场景中,助力企业开源节流和把握未来风向趋势,并使企业业务模式转型符合不断成长中的客户需求与监管环境,在变革时代中迅速找准定位并获得领先。在此背景下,组委会特邀瑞士再保险集团旗下瑞再人寿资本首席执行官Thierry Léger、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先生、三井住友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郑永强先生就“成为数字保险公司,迎接未来变革”等方向发表演讲。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新加坡&香港首席信息官Nirupam Das先生分享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如何创建数字化劳动力。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寿与健康再保险业务董事总经理朱爱华先生、保德信国际首席市场官兼首席战略官ClaireBurns女士、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大数据实验室技术总监安源博士就“全渠道和无缝的数字体验”等方向的话题进行发言。明德咨询合伙人兼精算顾问蒋冠军先生和埃森哲大中华区高级总监、企业技术创新部金融行业负责人詹钧渊带来了“面向客户需求的产品创新”的主题分享。数司,迎接未来变革化创新不是仅仅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而是要从公司

大会第一天的最后环节为小组讨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瑞保险销售公司副董事长赵岩先生、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创新官兼创新研究院主任常江先生、RGAX中国区负责人陈明先生、埃森哲大中华区高级总监兼企业技术创新部金融行业负责人詹钧渊先生以及三井住友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IO陈婧女士一同头脑风暴畅享未来五年中的数字化保险。

闭门研讨会

论坛第二天由两场闭门研讨会组成。上午场闭门研讨会由中宏人寿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李雪鹤总主持,来自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瑞保险销售公司副董事长赵岩先生、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井维峰先生、三井住友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IO陈婧女士、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电商业务部总经理伍岩先生、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部业务总监罗晓文先生、上海人寿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杨陆欣先生、RGAX中国区技术应用负责人王巍先生、大地保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杨震先生、友邦保险资深总监&运营战略与科技刘强先生等企业代表一起深度思考并探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及科技赋能业务的实践、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

下午场研讨会由RGAX中国区负责人陈明先生主持。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创新官兼创新研究院主任常江先生、三井住友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IO陈婧、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媒体客户管理部总经理方旭先生、上海人寿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杨陆欣先生等企业代表一起深度思考并探讨数字化时代下客户营销与体验管理创新。

颁奖盛典

保险行业数字化之旅和科技赋能之路持续创新,不断发展。本届大会于 6 月 18 日中午举办颁奖盛典,旨在表彰在该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项目,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年度最佳数字化保险企业奖-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网销渠道创新奖-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年度数字化保险转型引领奖-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保险智能风控奖-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数字化保险创新奖-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数字化转型新锐奖-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保险科技创新奖-CPP集团(中国)

特别鸣谢合作伙伴

感谢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CPP集团(中国)和康语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为期两天的2020亚洲数字化保险决策者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衷心感谢各位发言嘉宾、合作企业、参会嘉宾及媒体代表对本届论坛的鼎力支持。2020第二届亚洲健康保险决策者论坛(AHIF2020)将于10月29-30日在再次登陆上海。强大阵容、重磅嘉宾、前沿内容分享,敬请期待。

大会详情:www.cdmc.org.cn/2020/ahif

联系组委会:18016078631(同微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