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知名企业集体抵制,扎克伯格资产骤减70亿美元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28)

广告抵制活动的影响最早可能会在Facebook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显现。

由于多家企业从Facebook上撤销了广告,本周五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下跌了8.3%,创下了该公司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资产也减少了72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这次股价下跌导致这家公司的市值蒸发了560亿美元,并将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也降低到了823亿美元。这也让扎克伯格在富翁排行榜上的排名有所下滑,扎克伯格当前排在第四位。

Facebook遭知名企业集体抵制,扎克伯格资产骤减70亿美元

此前有批评人士表示,由于Facebook应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时未采取充分监管,多家企业宣布停止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这其中就包括家居用品巨头联合利华、丰田和Hershey等知名企业。可口可乐公司也表示,他们将至少在Facebook上暂停所有付费广告的投放,暂停期将至少持续30天。他们竞争对手百事公司也悄悄加入抵制Facebook广告的行列。由于这些品牌的广告费仅占Facebook营收的6%,且马克·扎克伯格拥有“超级投票权”,因此这些抵制的影响暂时很有限。

此前Facebook全球商业集团副总裁卡罗琳·埃弗森(Carolyn Everson)给广告商发信称:“我们不会因收入压力而改变政策。我们制定政策的基础是原则,而不是商业利益。”

随着参与的品牌数量、活动持续时间以及疫情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广告抵制活动的影响最早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显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