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宣布暂停中国内地运营,传闻吉利有意收购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6-30)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有意收购拜腾,并且已经进行过实地考察,但双方并未达成最终决定。

6月30日,造车新势力品牌拜腾官方表示,经过董事会慎重考虑和商议,公司决定自7月1日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留守小部分员工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运营。

拜腾宣布暂停中国内地运营,传闻吉利有意收购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拜腾C轮融资迟迟不能到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拜腾计划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内进行重组。

根据拜腾中国区人力资源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停工停产通知书》(以下称“通知书)显示,拜腾中国区所有公司全体员工待岗,公司不再安排工作;停工停产期间,所有待岗员工的工资待遇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支付,即2020年7月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正常支付工资,2020年8月起支付待岗生活补贴。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有意收购拜腾,并且已经进行过实地考察,但双方并未达成最终决定。

之前吉利就有意入股蔚来,但蔚来汽车投入了合肥市的怀抱,这也让吉利错过了入股蔚来汽车的机会。这次吉利看上陷入困境的拜腾汽车,一方面是看上拜腾的自有工厂和整车生产资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助拜腾进行全新布局。

拜腾公司方面并未对吉利公司的收购传闻发表评论,几位熟悉汽车产业的投资人也对这件收购传闻表示不理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