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亚马逊和脸书CEO均同意出席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02)

四大科技巨头的CEO首次一同在国会面前作证。

据外媒报道,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的四位CEO均同意在联邦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本周三,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发言人确认了这条消息。

苹果、谷歌、亚马逊和脸书CEO均同意出席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

早在2019年6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宣布发起对四家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数字市场的竞争问题”,其次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是否正在从事线上反竞争行为”,最后是“现有法律和执法能否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

据Politico发布的报道,库克似乎是最后一位确认出席听证会的。在早前,亚马逊写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信件中指出,贝佐斯愿意去作证。而Facebook和谷歌均表示,如果其他公司同意,他们也会同意让本公司高管出席听证会。

目前,众议院司法委员发言人并未公布和听证会日期和形式有关的细节,不过《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卡拉-斯威舍指出,听证会将会在7月下旬举行。

在此之前,扎克伯格、皮查伊以及库克都是国会听证会的“常客”,而贝佐斯从未在国会前作过证。所以如果本次听证会正常举办,这将是四大科技巨头的CEO首次一同在国会面前作证。

不过在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情况下,目前尚未知晓听证会究竟是以线下还是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

截止目前,这四大科技巨头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事发表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