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计划分拆两大物联网业务,未来更专注半导体IP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08)

业内人士分析称,Arm此举是在为赴美上市做准备。

Arm计划分拆两大物联网业务,未来更专注半导体IP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设计厂商Arm今天宣布,计划将旗下两大物联网业务Pelion物联网平台 (Pelion IoT Platform)和Treasure Data剥离出来,由母公司软银集团运营。

Arm于2016年被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将其技术授权给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半导体、软件和OEM厂商,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此次分拆业务,是Arm在寻求将精力完全集中于半导体IP业务,以提高在移动市场的地位。

具体来看,此次剥离的两大业务主要集中在数据软件和服务方面,而物联网计算IP方面的业务则被保留了下来。另外Arm方面也表示,将计划与ISG(物联网服务集团)业务合作。

Arm计划分拆两大物联网业务,未来更专注半导体IP

剥离这两大物联网业务还需要等待Arm董事会以及标准监管机构的审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交易将在今年9月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周,有消息人士透露软银正考虑让Arm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重新上市

结合这一消息,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分拆可能是为了Arm赴美上市做准备,这有利于其拿出更亮眼的财报盈利数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