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Mac桌面处理器预估成本曝光;华为未来5年可向英国供应不受白宫制裁影响的5G硬件

jh 4年前 (2020-07-13)

亚马逊卫星计划获FCC主席支持 将发射3236颗卫星;特斯拉新一代Model S/X最大充电功率将提升至250kW

1、亚马逊卫星计划获FCC主席支持 将发射3236颗卫星

亚马逊公司的通信卫星舰队计划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的支持。FCC主席表示,他已经要求其他委员批准亚马逊的这项投资。亚马逊计划使用3236颗卫星完成这项计划。上周五,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Twitter上表示:“类似这样的卫星群可以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希望向低空轨道发射小型卫星,从而提供互联网覆盖服务。除了贝索斯之外,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有类似的计划,其太空探索技术企业SpaceX已经发射了超过480颗小型卫星,马斯克的最终计划是要发射一共1.2万颗小型卫星。2019年10月,SpaceX又申请了3万颗卫星的发射许可。

2、苹果自研Mac桌面处理器预估成本曝光:低于100美元

据最新消息显示,苹果之前宣布的自研ARM架构Mac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TSMC)5nm制程工艺,预估这款SoC成本将低于100美元,更具成本竞争优势。

首款Apple Silicon采用5nm工艺打造,12核心配置,由8个Firestorm高性能核心和4个Icestorm能效核心组成。从基于之前曝光的A12Z macOS 11的苹果开发机来看,基于Rosetta 2编译运行的它,在Geekbench 5 OpenCL图形性能上就连克AMD锐龙5 4500U和Intel i7-1065G7等竞品。

3、华为:未来5年可向英国供应不受白宫制裁影响的5G硬件

据英国卫报报道,华为近日表示,在未来5年里,该公司可以向英国供应不受白宫制裁影响的5G硬件。据悉,华为已储备50万套相关设备,但英国政府态度仍然成谜。英国保守党议员认为,华为的设备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了风险。

此外,英国政府周五表示,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禁令”进行技术审查后,文化部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很有可能在下周二向议会发表声明。报道指出,美国禁令禁止华为使用美国的或利用美国软件设计的芯片。预计NCSC将得出结论,即华为的设备将不再安全,因为这家中国公司将不得不依赖未经测试的芯片。

4、特斯拉新一代Model S/X最大充电功率将提升至250kW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通过软件更新将Model S和Model X的最高超级充电桩功率提高到250 kW,与Model 3和Model Y一样。与最近的软件更新将这些车型的速率提高到225kW不同,新的功率似乎只适用于新车。

更新后的超级充电桩功率只适用于新车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据猜测特斯拉现在使用的是更新的电池组。虽然现在的车主可能会对新的超级充电桩功率只适用于新车感到不满,但特斯拉一直在稳步提高所支持的超级充电桩功率,从最初的120kW到去年的200kW,再到今年的225kW,目前还不排除进一步的更新。

5、报道称亚德诺半导体正在洽谈以超过170亿美元收购Maxim

据知情人士透露,半导体制造商亚德诺半导体公司(Analog Devices Inc.)正在洽谈以大约2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这将是今年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Analog和Maxim正在讨论一项全股票交易,交易最快可能在周一敲定,不过这并不能保证,谈判仍可能破裂。Maxim目前的市值大约为170亿美元。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如果交易达成,Maxim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30%的股份,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将略低于700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