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阿里云仍大步向前“进”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16)

亚太第一全球第三,阿里云的份额接近亚马逊和微软总和后,仍宣布3年再投2000亿,在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中发力,希望快速缩小与亚马逊、微软差距。

疫情下的阿里云仍大步向前“进”

7月16日,高盛在最新评估中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而两个月前,摩根士丹利给阿里云的估值为770亿美金,估值上升超两成。

在疫情期间,在线办公、在线上课也推动了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其中阿里云成为主要的赢家之一。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进程,多家机构上调阿里云估值,分析认为其在规模和战略布局上有突出优势,调整其估值向亚马逊AWS靠拢.

疫情下的阿里云仍大步向前“进”

阿里云是阿里集业务与技术坚实的底座之一,也是科技独角兽。它将业务版图从简单的IaaS基础设施扩展到云、数据智能、智联网、移动协同等关键技术领域

在诸多独角兽中,以阿里云为首。它们作为阿里独特而又富有创新的科技板块,支撑阿里集团,支撑技术创新与业务创新,夯实业务与技术的基础。

数据库,是全球IT体系三大基础软件之一,系统级软件,其技术难度远远高于普通应用软件。蚂蚁自研的数据库OceanBase,2019年10月,在“数据库中的奥林匹克”——TPC-C基准测试中,以超过6000万的分数,打破了由甲骨文保持了9年的OLTP世界纪录,成为首个登顶该榜单的国产数据库。

一方面数据库是贯穿云计算IaaS、PaaS、SaaS三层的基础设施。一方面云数据库服务将支撑更丰富的业务场景。

“云钉一体”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型操作系统,让企业可以快速开发管理组织和业务的所有应用。阿里云弹性计算支撑钉钉2小时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等.KeyBanc称,拥有超过3亿用户的钉钉具备巨大的潜力,未来将推动阿里云的估值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阿里云这只的超级独角兽,将业务版图从简单的IaaS层,扩展到云、数据智能、智联网、移动协同等关键技术领域。

阿里云5月估值770亿、7月估值930亿。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和企业运营方式,数字化是大势所趋。阿里云的最新估值,既包括了全球信息化经济对云计算市场的看好,也包括了对阿里云实力的认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