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发射升空

jh 4年前 (2020-07-20)

这不仅是阿联酋,更是所有阿拉伯国家的首个火星探测任务。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5点58分(迪拜时间凌晨1点58分),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阿迈勒"号)在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目前,地面已经建立和“希望”号的通信联系。如果一切顺利,“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在七个月之后抵达火星,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研究火星大气中的动态,并在昼夜和季节性时间尺度上进行研究"。这不仅是阿联酋更是所有阿拉伯国家的首个火星探测任务。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发射升空

“希望”号重达1.5吨,由阿联酋和美国合作研发,其中3个探测载荷均由美国提供技术支持,其设计寿命为2年,延长寿命2年,预计2025年结束任务。而运载火箭和发射场地则由日本提供。此前,由于发射场的天气不佳,“希望”号曾两度推迟发射。尽管日本的H-2A火箭发射成功率相当高,但它只能从日本种子岛航天发射中心发射。而由于近期日本南部降水频发,所以”希望号”的发射计划也受到了影响。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成功发射升空

从功能上来看,“希望号”的3个探测载荷主要用于研究火星大气气候动力学数据。探索多光谱相机用于探测水、冰、沙尘暴、气溶胶和火星大气逃逸等现象,主要服务于火星大气探测;红外光谱仪用于观测沙尘暴、水汽和冰雪,研究火星水循环和气候问题;极紫外光谱仪工作主要用于测量火星热层,以及气态氢和氧从火星大气逃离的情况。

在本月晚些时候,中国将发射自己的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希望能7月底在发射 "毅力"号探测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