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北汽将取代上汽入股神州租车

jh 4年前 (2020-07-21)

陈薇团队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安全,可诱发免疫反应

1、陈薇团队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安全,可诱发免疫反应

7月20日晚,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柳叶刀》上发表的新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作者同时指出,必须强调的是,前述临床试验的受试者在接种疫苗后,没有人被刻意暴露在新冠病毒中。因此,前述试验尚无法确定该疫苗是否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

2、IBM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同比下降45.5%

IBM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PP)计算,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1.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191.61亿美元下降5.4%;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98亿美元下降45.5%。

截至第二季度末,IBM持有143亿美元现金(包括有价证券),较2019年底增加52亿美元。包括219亿美元全球融资债务在内的债务总额为647亿美元。

3、Uber推新服务:利用乘车数据追踪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

Uber悄然推出一款服务,帮助其快速获取可能接触过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司机和乘客数据。这项免费服务有助于改善这家网约车巨头的形象。他们最近还启动了一项以“不戴口罩,不许乘车”为口号的广告计划。

该公司称,这项新服务面向Uber涉足的所有国家或地区的政府卫生官员推广,可以帮助相应地区的卫生部了解哪些乘客在何时使用过Uber,以便相关部门采取隔离措施。

4、最多出资13.72亿港元,北汽将取代上汽入股神州租车

上汽集团终止对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的收购,北汽集团将接手。据神州优车7月20日下午发布的公告,此次拟向江西省井冈山北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的股份不超过4.43亿股,每股价格为3.1港元,交易对价最多为13.72亿港元。

据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优车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北汽将持有神州租车股份约20.87%,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而此前想要收购神州租车股权的上汽集团,已经在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终止该交易。

5、摩根士丹利:若“星链”计划成功,SpaceX估值或达1750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上调了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公司的长期估值预测。该报告称,如果该公司雄心勃勃的“星链”计划(Starlink)成功,该公司的价值可能会飙升。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最乐观的“牛市”情景下,SpaceX的估值可能高达1750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