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信号已被接收,目前工况正常

jh 4年前 (2020-07-24)

“天问一号”发射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阿根廷深空站已率先捕捉到火星探测器信号。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在探测器进入地火转移轨道后,阿根廷深空站率先捕获到了“天问一号”的信号,随后佳木斯深空站、喀什深空站相继成功捕获。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工况正常。

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信号已被接收,目前工况正常

中国深空测控网由佳木斯深空站、喀什深空站、阿根廷深空站组成。昨日13时21分许,与祖国相隔万里重洋的阿根廷深空站率先捕获目标。昨晚21时37分与今日凌晨1时许,佳木斯深空站、喀什深空站相继成功捕获“天问一号”探测器的信号。

三个测控站点在各自测控弧段内向“天问一号”探测器及时上传各项飞行状态设置指令,并成功实施干涉测量,随后会将探测器飞行数据传递至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信号已被接收,目前工况正常

按照计划,“天问一号”的飞行过程将经历6个阶段,分别是发射升空、进入地火转移段、火星捕获段、火星停泊段、离轨着陆段以及科学探测。目前探测器已成功进入地火转移轨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