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重回搜索领域,搜狗股市大涨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28)

腾讯计划全面收购搜狗及其所有业务

昨日晚间,搜狗宣布董事会已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提案,而这份提案的目的,就是收购。在这份提案中,腾讯计划以9美元/股现金收购该公司剩余股权

若能完成提案中的交易,搜狗将成为非公众持股,也就是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而搜狗 ADS 也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腾讯重回搜索领域,搜狗股市大涨

不过搜狗还表示,因为董事会刚刚收到提案,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腾讯给出的这份提案,CEO王小川在朋友圈转发评论时表示:

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腾讯重回搜索领域,搜狗股市大涨

对于这次动向,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腾讯目前已经是搜狗的最大股东,而本次最终目的就是要拿下搜狗的全部股权,而另外一方面,腾讯一直对搜索业务念念不忘。

毕竟,腾讯是曾经拥有自己的搜索业务的,"搜搜" 其实是当年诸多搜索引擎中的一员,在产品理念方面,搜搜曾表示要将致力打造一个精准化、个性化、社区化的创新搜索平台。

搜索领域这块蛋糕,都不甘心让百度一家独自盘踞市场。对于腾讯要收购搜狗一事,业界有多位资深人士表示看好,毕竟搜索领域是页面流量的最佳变现模式,对此腾讯没有理由放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