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30)

人工智能的趋势应该由技术红利转向行业红利。

28号下午,由垠坤集团主办,镁客网、垠坤·芯睿中心协办的硬科技系列主题沙龙在位于南京浦口的垠坤·芯睿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如何加速落地”。

本次沙龙活动首先由垠坤·芯睿中心招商经理致辞,随后云问科技联合创始人茆传羽、中科视拓南京公司CEO刘昕、容德科技软件部经理姜晓冰、江苏数予科技项目总监李玉珂四位分享人分别向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上的经验,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 | 垠坤·芯睿中心招商经理

企业应当抓住机遇并深耕行业

5G时代,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兴起,人工智能技术被运用到各行各业,其中落地能力成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无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抑或是初涉人工智能应用的传统互联网企业,如何快速、高效地落地人工智能应用都是他们会遇到的巨大难题。

茆传羽在主题分享《从行业深耕到持续价值落地》中指出,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遭遇到的挑战主要来自“传统”、“体验”、“认知”、“竞争”这四个角度,而解决落地问题的关键是持续价值的产生。所以把握机遇、深入行业,了解行业所需,利用自身核心技术优势,才能将人工智能深扎到每个场景。

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 | 云问科技联合创始人 茆传羽

受到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类似护理机器人、智能测温和口罩检测等AI技术,都逐步从线上概念转化成实际产品,这便是抓住机遇并成功落地应用的鲜明例子。

新时代下,行业红利更需关注

人工智能技术虽然在各个方向快速发展,但市场和用户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依然停留在科幻的阶段。

早期投资人盲目投资,第一批创业者靠自身技术获取红利赢得财富,但当投资大潮冷却,技术却迟迟无法落地,这也让市场逐渐失去了耐心。

刘昕在他的分享《知人识面辨万物,开源赋能共发展》中表示,在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的趋势应该由技术红利转向行业红利。仅有技术是无法将学术研究转换成科技成果,一家科技公司不应当只靠技术人员来发展,而是要深入市场,寻找自己的种子客户,通过在实战中打磨,从而迭代更新出最适合市场的AI应用产品。

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 | 中科视拓南京公司CEO 刘昕

从已有成功案例中获得启发

人工智能促进了科技进步、推动了产业变革、并且布局在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案例则是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广泛应用的生动写照。

姜晓冰在他的分享《浅谈落地AI应用》中列举了图像与视频压缩、受电弓PHM、风电机组叶片故障检测与识别、皮带异物检测系统、智能分类垃圾箱和多光谱有害气体检测这六个案例,涵盖了与生活相关的多个行业。

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 | 容德科技软件部经理 姜晓冰

而今年上半年,地摊经济是很热门的话题,李玉珂也以此为引子,在他的分享《视频人工智能(AI)分析平台》中将人工智能与商贩管理相结合,开发出一套视频智能识别系统,用这个完整的案例,给其他人工智能公司的应用落地带来类似的启发。

2020下半年,人工智能应用将加速落地

图 | 江苏数予科技项目总监 李玉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