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计划在2-3年内将无钴电池商用

jh 4年前 (2020-07-31)

松下计划在两到三年推出无钴电池,并且实现无钴电池的商业化。

据外媒最新报道,特斯拉主要电池供应商松下计划在两到三年推出无钴电池,并且实现无钴电池的商业化。目前松下提供的“2170”电池正极中的钴含量已经降低到5%以下。

松下计划在2-3年内将无钴电池商用

松下美国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负责人Yasuaki Takamoto表示:“为了控制更高密度与更低钴含量所带来的安全风险,松下正在调整成分和设计,以获得更好的热稳定性。”松下将从9月起在内华达州工厂改造生产线,并计划在5年内将特斯拉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改进后的电池能量密度将是现有磷酸铁锂电池平均能量密度的两倍以上。

目前的纯电车主要线路是三元锂电池,主要分为 NCM(镍钴锰)和 NCA(镍钴铝)两种方案。钴能够使加速锂离子的脱嵌,提高导电能力,但是钴含量过高会导致成本较高,性价比低。

特斯拉在无钴电池上有两条路线:一条是直接使用CATL的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钴;另一条是结合Jeff Dahn教授实验室的成果,在现有的三元技术路线上继续减少钴用量。

松下计划在2-3年内将无钴电池商用

由于钴金属相对稀有且昂贵,宁德时代、松下、LG等特斯拉电池主力供应商都在加速推进高镍体系的“无钴电池”研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